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电脑相关 > 正文
学习Shell的经典好书推荐
2014年04月06日 电脑相关 ⁄ 共 478字 暂无评论

学习Shell的经典好书推荐

Shell是系统管理员必备的利器,我们去学习他有哪些好书呢?今天我就来推荐一些。

  • 《UNIX Shells by Example Fourth Edition》  力推

网上有中文版pdf。这本书适合用的时候查询,结构很清晰,以语法为主。它的亮点在于将几种常用的不同种类的Shell分开来描述。每个例子都是c shell ,ksh,bash三种都有,最好着重学习一个,个人喜欢bash,简练且紧凑。c shell的交互功能做的倒是不错,不过要是用它写脚本你会想去撞墙。

  •  《Advanced Bash-Scripting Guide 》 

即ABS,http://tldp.org/LDP/abs/html/。经典的Online教程,内容全面,对每一个知识点都有相当多的实例,适合系统的学习。之前有翻译的版本出到过3.9.1。

  • 《 Linux Command Line and Shell Scripting Bible 》

网上有pdf下载。这本书也很全面。适合那些喜欢一章一章看书的人去学,印刷质量相当的好。

  • 《 LINUX与UNIX Shell编程指南》

网上有pdf下载。中文的。

建伟

给我留言

留言无头像?

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