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个人心得 > 正文
生活中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(二)
2023年04月06日 个人心得, 生活感知 ⁄ 共 630字 暂无评论

人生充满了 各种想象与可能,每天都会有很多不确定、无声的念头在脑海中盛旋。当心头的欲念无法达成,或者与期望相差太远,往往心生失落,乃至变得焦躁、不安。如果某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无法抚平,难免生出一些莫名的压力,让情绪变得更糟。
把内心的压力释放出来,就是整理人生的过程。心理学家建议,如果短时间内无法找到合适的人倾诉,你就找一面镜子,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话。通过这种自我对话的方式,可以及时清理脑海中不合理、不合逻辑的思绪,让内心变得轻松自在。
因此,有了压力不要憋在心里,须寻求解決之道,学会放下肩头的重担。不论你是平民还是高阶层人士,这个方法都有效。有时候,压力是一种动力。但凡事不可过度,过大的压力会影响人的身心健康,还会对生活、事业、学习产生消极影响。
懂得控制焦虑情绪,避免因压力过大而影响正常的生活,坦然与自在才能常伴左右。
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,陷入烦恼或者不开心的时候,找朋友倾诉一下,心情就会好很多。其实,这是释放压力的过程。 首先,与人交谈本身就是发泄不良情绪的过程,因为把想法憋在心里,往往非常难受。其次,说出内心的真实想法,别人会给你提出建议,从而得到启发和借鉴,有助于脱离眼前的困境。
感觉眠前的事情千头万绪,井由此变得十分焦虑,不如找一个知心的朋友或者有经验的长辈,抑或是专业的辅导人员,说出自己内心的恐惧和焦虑。把内心的真实想法说出来,再听听别人的意见,自然容易看清问题的症结所在,找到解决方法,让人生豁然开朗。

写于 2023年4月6日14:02:32

建伟

给我留言

留言无头像?

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