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个人心得 > 正文
内心安静下来便再无忧虑(一)
2023年04月06日 个人心得, 生活感知, 电脑相关 ⁄ 共 557字 暂无评论

今天,人们享受着丰富的物质满足感,同时也因为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承受着各种烦恼。
也许,我们的心灵被城市的尘埃蒙蔽了;
也许,我们的灵魂被尘世的争斗桎梏了;
也许,我们的心灵被暂时的困境包国了,以至于时常感到忧虑。

让心灵在喧闹后有一个平静的乐园,在受伤后得到美好的抚慰,在受困后有一个休整的地方,才不会陷人焦虑。让内心安静下来,获得身心平和的力量,能减少许多不必要的忧虑。

人的一生之中,总会有各种不如意或缺憾。如果我们能够拥有一颗平常心,保持乐观、平和的心态,即使再大的困难也能坦然面对。这时,你会发现天地是那么的广阔和美好,就连路边的野草也在向你微笑,这便是一种心境。

世事难料,人的一生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,当这些不幸已经来临时,应该以淡定的心态去接受,去适应。只有用心将眼前的事物看明白,看透彻了,你的忧虑也就随之消失了,这就要求我们让心安静下来,洞察一切事理。

平和的心使心境明澈,可以映照出一个乐观向上的世界;不良的心境被灰尘笼罩,反映不出真实的世界;烦躁的心境会映照出片面和偏激;消极的心境映照出黑暗;等等。显然,内心平和的人能够淡看世问的一切,不为各种烦恼骚扰,让自己的心灵没有忧虑。
看透世间的一切,不做世间功利的奴役,也不为凡间各种烦恼骚扰,那么你的人生就会快乐无忧。

写于 2023年4月6日13:56:24

建伟

给我留言

留言无头像?

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