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电脑相关 > 正文
win7 / win10 下运行 matlab7.0 出错、闪退的问题解决办法
2016年04月22日 电脑相关 ⁄ 共 914字 暂无评论

今天帮女朋友(win7)以及她同学(win10)安装 matlab7.0 时的出错以及解决方法总结如下:

win7:
一般会出现闪退(如显示对话框参照下面win10),解决方法如下:
右击MATLAB图标——选择“属性”——选择“兼容性”——在“运行兼容模式”前面打钩,在下拉菜单选择
windows 2000,
然后把以管理员身份运行选项-- 打钩-- 确定!
若在上个步骤多次尝试仍不奏效,需要调节matlab显示设置,只需 右键-用图形处理器运行-选择集成图形,
你会惊喜地发现MATLAB能正常运行~~(最好修改--更改默认图形处理器即NVIDIA显卡选项)

win10: 出现Runtime Error!
Progarm:C:\MATLAB7\bin\win32\MATLAB.exe,  后面还有个对话框,里面很多英文!
解决办法: 右击MATLAB图标——选择“属性”——选择“兼容性”——在“运行兼容模式”前面打钩,
在下拉菜单选择windows vista

然后把以管理员身份运行选项-- 打钩-- 确定!

PS:在win10中遇到软件运行出错,多试试兼容性模式和管理员模式!这是十分实用的。

若在上个步骤多次尝试仍不奏效,需要调节matlab显示设置,只需 右键-以图形处理器运行-选择集成图形
…………你会惊喜地发现MATLAB能正常运行~~(最好修改--更改默认图形处理器)

如果还是不行估计你是AMD CPU处理器

解决方法:

先修改环境变量:首先请确认你的MATLAB的文件夹中有如下文件:c:\Matlab7\bin\win32\atlas_Athlon.dll(C是你安装程序时设置的目录,根据实际情况修改)这是对应处理器的数值运算优化文件

1、右击我的电脑,选择属性.
2、在"高级"选项卡中点击"环境变量"
3、在系统变量下面添加如下内容(按"新建")
例如: 变量名:BLAS_VERSION 变量值:c:\Matlab7\bin\win32\atlas_Athlon.dll
(C是你安装程序时设置的目录
,根据实际情况修改) 注意变量值中盘符及文件名一定要正确,一个字母也不能错。
然后运行你的MATLAB吧! 注意:安装MATLAB时注意安装路径一定不能出现中文字符!

建伟

给我留言

留言无头像?

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