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电脑相关 > 正文
网络封锁/谷歌越过防火墙数小时
2016年03月29日 电脑相关 ⁄ 共 396字 评论数 1

长期被网络防火墙屏蔽的谷歌搜索引擎和上周日(3月27日)暂时躲过防火墙数小时,原因可能是谷歌在亚太地区新增启用了一组服务器,防火墙未能及时封堵。

《南华早报》称,昨晚多名网友贴出截图,显示顺利登陆谷歌网页的照片。但也有网友表示,他们仍然无法连上谷歌提供的许多链接,而且Gmail也仍然被屏蔽。

凌晨1点左右,谷歌再次被屏蔽。中国的一些技术网站发文称,这次谷歌之所以逃避屏蔽数小时,原因是Google在亚太地区新增启用了一组服务器,导致未被国内防火墙及时封锁,所以Google后缀的vnjpukinarespksasg等新增亚太服务的IP段都可以使用,但随着防火墙逐步识别,新增的IP段最终还是被封锁了。

2012年Google宣布其搜索引擎服务退出国内市场。但此后“重返中国”的各种小道消息始终没有停止传播。对于此事,中国工信部部长苗圩近日曾做出明确回应,Google未与工信部沟通过回归中国事宜。

建伟

目前有 1 条留言 其中:访客:0 条, 博主:0 条

  1. 美图共赏 : 2016年04月12日02:38:25  -49楼 @回复 回复

    美图在这里:http://www.fydzv.com/

给我留言

留言无头像?

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