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电脑相关 > 正文
博客写了一年的他 为啥没赚钱没流量?
2014年09月04日 电脑相关 ⁄ 共 1253字 暂无评论

很多人很坚持,很努力,也很专注,但是呢?没赚到钱,也没动力了,流量也没有。前段时间,一个QQ好友给我说道,他坚持写博客写了一年左右了,不过现在也没赚什么钱,他让给我给他分析下,到底是什么原因呢?

我简单看了下他的博客,写的文章还是可以的。又简单看了下他的外链情况,发布的不多!我问他现在网站流量有多少?他说也不多,每天也就是200-300吧!我说你有多少QQ好友?他说也不多,一共500左右吧,平常不喜欢加别人!我又问他,那你为什么要加我好友呢?他说,我在一个朋友空间看到他转发你的文章了,我当时还搜索了下冯东阳这个名字,看了一下你的介绍后,我感觉你很厉害!所以就加你了!然后我就给他说了以下几个方面:

缺乏主动去推广

他写的文章也是偏技术型的,文章写的也很不错,有一定的阅读价值。但是他的文章写完以后,除了发布他的博客,就基本不投稿到其他平台了!遇到过很多这样的写博客的,平常就只管发布自己的文章到自己博客上,从来不去主动的推广自己!

推广自己的博客,其实不仅仅局限于在A5、站长之家、艾瑞、速途这些平台去投稿推广,你也可以投稿给其他的博客啊,找一些跟你一样志同道合的写博客的朋友,只要你文章写的好,我相信他们会接受你的投稿的!

缺乏人脉资源

假如你运营个博客,你天天还去跑论坛、文库、发外链吗?不会了吧!为什么?因为你没有那么多精力,也不可能天天去坚持发!而这些的地方的效果也变得越来越差!那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的博客运营的风生水起呢?

那就是广交朋友!加上QQ好友就算朋友了吗?不算!最起码也得在网上经常沟通,有条件的话还是线下聚会!假如你QQ好友有2000个,跟你都是志同道合的!现在QQ空间发表个说说能带链接的!如果有好的技巧方法或者爆料类的文章,加上自己的网站,是可以吸引一些流量的!我的说说现在每篇基本在1000浏览量左右,具体能为博客导入多少流量,还得看具体的内容!

所以,平常在那种技术交流群里面应该多说话,看见谁平常活跃就主动加一下别人好友!很多做技术的都是性格比较内向的,当然也包括我,以前不喜欢主动加别人好友,现在想开了,只要感觉他人还不错,经常发言,对群友热情,我就会主动加下他!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,他或许就能帮助你了!

合作互推

如果有人关注我的话,会发现我会利用QQ说说以及微信,发一些推荐的朋友,这些朋友都是有一定的影响力的,当然,我们这种事合作互推的形式。他有1000个好友,我有1000个好友,互推一下会有多少呢?有可能他有1500个好友,我有1500个好友!当然,这只是个假设,实际可能没那么多,但是至少会让他的朋友知道你了!但是选择互推的时候,应该思考一下,自己的资源和他是不是没有太大的悬殊?如果悬殊太大的话,亲上RMB吧!

总结:

这是我对他说的一些话,也是想对其他运营博客的人想说的,你想要流量,就得把你博客推到别人能看到的地方,无论用什么平台,如果你有精力就多用几个平台,如果你没有太多时间,就主攻一个平台,然后其他平台辅助!专注很可贵,坚持也很可贵,方向很可贵,方法错了,都是白搭!

建伟

给我留言

留言无头像?

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