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电脑相关 > 正文
【互联网】思维
2014年08月13日 电脑相关 ⁄ 共 1016字 暂无评论

互联网,这个词对于我们80、90后很熟悉。然而,对于上一辈人来说则不然。当提及通过互联网来维系生活的时候,他们会觉得很飘渺。原因很简单,互联网是一个新的趋势和挑战,需要有眼光的年青人来拼搏。今日,顾建伟来自左东华的一篇文章

很多人在问我:除了上学,你还在干什么?答:网络。这不是多么高级的事情,只是它比较“新”,很多人才开始接触,仅此而已。而这个假期,在家通过互联网,我也拿到了2000左右,比起往年来要好很多了。

“盈利”这个词,对于互联网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情:举个例子,有个小型互联网创业公司,11人日日夜夜忙了3年,终于达到收支平衡,高兴得不得了。可是,这在所谓的传统行业里,开个商店,理发馆什么的,达到收支平衡是很容易的一件事。这个网钱可能来的快,走得也快,并不是说它有多么的高级。

互联网的潮流是不可逆的:不知道这算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,这张网方便了我们的生活,但随之而来的,我们渐渐忽略了传统社交,隐私也变得无处藏匿。不论你接受与否,它都存在,并且改变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。

互联网不仅仅是传媒工具:有人说,互联网是继纸媒、声媒、电视之后的第四代媒体,那么,与之前不同的是,前三代媒体都可以嫁接在互联网之上,换句话说,互联网是对传统媒体的一次革命。

互联网颠覆我们现有的玩法:微博及微信平台最近炒得火热,不少公司不惜重金建立自己的网络营销平台,想跟上这所谓的互联网浪潮。前段时间,余额宝可谓颠覆了传统基金行业。那传统行业会不会受影响呢?即使像汽车这么传统的行业,以后无人驾驶汽车的推广,将会建立起一大批租车公司,那么,你就完全不需要买车了,而是预约汽车,然后告诉汽车你去哪就可以了。或者说我们现有的产业将会在互联网的推动下,建立起新的模式,但这也是需要一个演变过程的,它不一定是对产业进行革命,有可能是提高原产业的效率。

网络,新的数据时代:有个人每当晚上八点左右,就去一台取款机上取现,仅仅是这样一条信息,如果深入调查,就会发现附近有个夜总会,他的个人隐私就暴露出来了,所以说数据分析是相当可怕的。还比如通过对往年某地犯罪案例的大量分析,我们甚至可以推断出在当地,某个时间段,某个区域内将会有多少起犯罪事件。而互联网的普及,将会大大加快这种数据分析。

网络是新的挑战,也是新的机遇:没有人能完全读懂这张网,我们大可不必赞叹它有什么样的魅力,权且当做一个工具,一个会渐渐融入我们生活的工具。越来越多的人,通过互联网来满足自己的生存需要~

建伟

给我留言

留言无头像?

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