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电脑相关 > 正文
【做自媒体要一步一个脚印】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
2014年08月15日 电脑相关 ⁄ 共 1025字 暂无评论

有工作的人每天回来都比较晚,时间真的不够用,我算了一下,每天真正是我自己能够静下来的时间,完全由自己掌控的时间,不会超过2小时,如果,每天能给我2小时的时间,坚持做一件事,并且做上5年,我会上升N个台阶。

说到我的博客,我的博客写到现在300篇左右的文章,我为什么不去推广我自己和我的博客?因为时机未到。很多自媒体人士有时候就是因为走的太急,太急功近利了,反而,很难成功。还没写几篇文章就开始做软文推广,四处发帖宣传,说自己多牛逼,人气多高?获得过多少认证。啥啥奖项。甚至,更有意思的是,还没积累一定人气,就直接开收费Vip会员了。结果呢,死的很惨。然后,就抱怨自媒体没前途。呵呵。

你应该反思,首先你的博客能不能做到持续的传递价值,什么叫持续?连续15天这不算持续,你连续15天写的博客,我可能2小时就看完了。持续30天呢?那可能还不够持续。我大不了花四个小时看完好了。连续半年呢?我不会神经病一样的24小时都在看你的文章吧,这已经够持续了。不是随便写几篇文章就四处宣传推广,很难留住用户。一定要很高质量的文章吗?其实,未必,有时候,实在没啥可写,发发牢骚,记录记录今天干了啥,有什么感悟。有时候比每天分享那些干货湿货的更能引起用户的兴趣。因为,你不仅是做自媒体,你还是一个人。这些生活琐事类的文章,可能让用户觉得跟你的关系拉近了。就像生活在你身边一样。没有那种距离感。

我的自媒体,其实我更愿意称它为记事本,因为,未必需要它盈利。这也是我为啥做销售类博客的原因。我的工作是销售,爱好和特长也是销售。我每天就光看书,就看了几十万字了,把他们所有的精华内容和自己的实战案例结合一些感悟做分享,即便没有流量,我最多损失域名和空间费用。但是,我还是超值的,因为,我在分享的时候,思考和语言组织中,我又进步了,可能是把一个知识点吃透了,把一个小技巧掌握了,但是,就看这一点一滴的积累,业绩就上去了,收入自然就增加了。如果幸运点,甚至会有自己的小粉丝。我现在都给他们想好称号了,以后我的粉丝,通称"微米"。人跟人的差距很小,可能只有一微米。

如果能坚持写一年,不论是我的写作技巧,销售技巧甚至是网络推广技巧都会上升好几个层次。我失去了什么呢?域名空间费?和得到的比太微不足道了。所以,我能放慢脚步,我可以慢慢来。

爱好和擅长,是做自媒体的最根本的条件。如果你都不爱写了,每天让你写,是多么痛苦,关键是还不一定赚到钱,赔本还赚不到吆喝。你干不?你还干?那你不是神经病吗?

建伟

给我留言

留言无头像?

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