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电脑相关 > 正文
大学
2013年06月12日 电脑相关 ⁄ 共 959字 暂无评论

大学,曾是一个多么圣神的名词,曾让多少人向往不已,曾让多少人不懈拼搏!然而,当进入大学校门的后,正是堕落的开始。

这里,没有了初中时老师的严格监督,没有了高中时老师的谆谆教导,没有了曾经寒窗同学的绵绵情意,剩下的只有自己的影子。

大学里到底充斥着多少诱惑,埋藏着多少陷阱?你没念过大学,你永远不知道。原本是提高高等素质教育的圣地,变成了机械流水线生产的基地,就是在四年后每一个毕业生脸上戳一个“某某院校毕业”的钢印。原本学习的天堂,变成了情侣们幽会的地方。在大学里,不只有多少人在四年间谈了多少次不分手的恋爱。将圣洁的爱情变成了泛滥的情愫。谁还会记得自己当初来到这里的“使命”,谁还会记得自己曾经怀揣的梦想,谁还会记得自己数十年的努力为的是什么?

都忘了,忘了……取而代之的是晚上与情侣的漫长夜聊,是白天趴在桌上伴随着老师的声音入眠,是课余时间与志同道合的同学的网上激战。

都忘了,忘了……忘了父母为自己付出的一切,忘了他们的期望,忘了最初的梦想。取而代之的是不屑于在电话中听几句父母的唠叨,甚至连节假日都不愿打一个廉价的电话。

再没有了一切的束缚,自由自在的,随心所欲的。在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时候却忘记了自己还能干什么。学校的图书馆可能你知道有那个地方,但你从来没去过,或者你去过却从来不是为了去看书。而学校的网吧,已在你不知不觉间变成了你温馨的家。

大学,昂贵的学费。却几乎没有人从来没有逃过课,而逃课的原因也很简单,课程的无聊,上课方式的单调,不知道究竟是逃课的人错了,还是学校错了。或者,他们都没错,是这个时代错了。

为了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,为了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,蜂拥般的去加入各种社团协会,参加各种活动。然而,却不知道所谓的究竟在做什么,怎么提高了自己。整天有事没事就开会,还搞着不该有的“潜规则”,一切都是那么功利。

在大学有着上述的情况处境的人也不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干什么。只是他们当中有的选择了沉默,有的选择了妥协,而有的选择了麻木。当然,也有极少的人选择了改变,但却发现改变是如此的困难。在这个大学如雨后春笋冒出来的时代,在这个大学生不稀奇而你不是大学生就稀奇了的时代,在这个读不读大学都是一种错误的时代。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想想我们最初的梦想,然后坚持,坚持,再坚持!

本文来自QQ邮件订阅栏目——5time语录。

建伟

给我留言

留言无头像?

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