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生活 > 正文
断开互联网的尝试
2014年12月16日 生活, 生活感知 ⁄ 共 572字 暂无评论

,我说的断网并不是要把网线给剪了或不再继费的那种,而是指周期性的,主动的离开互联网一段时间,比如一周停个一两天。断网期间尝试不用电脑或移动设备登录互联网,可是因着工作或担心亲人有什么忽发状况,手机和电子邮件还是要开着的,调成阻止模式罢了。

为什么要尝试断网?原因很简单,因为太依赖它了,当你发现你过于依赖于一件事或一个人的时候,我的建议便是离开一会儿,你仔细想想我说的对不对。

事实上,才两天,我就活像一个难耐寂寞的寡妇一样熬不住了,生活在这样一个现代化的都市里,想要完全脱离现代文明断绝互联网,那几乎是一件不能完成的任务,很多信息,即使你不主动去摄取,也会有人来偷偷的来告诉你,好像是我仍然知道了去香港不能住重庆大厦一样。

两天之后恢复正常,我发现有逾百封电子邮件显示为粗体字,即时通讯工具和社交网站上也积了一堆待回复的内容,虽然,能不回应的就不理了,但是我发现已经逾期了的部分甚至要花更多的时间和心力来处理,从这个意义上讲,断网这件事情仿佛是得不尝失的。

任何事情都有它的两面性吧,这两日我静下心来读完了一本书,然后也得空一个人去到久违了的咖啡馆坐坐,运动后回来,洗个热水澡,也能够早早的睡去,清晨可以早早的起来,发现空气比平时要清新一些似的。跟家人朋友也有了比平时更多一些的交流和互动。

总结到的经验是,比戒色更难的事情不仅仅是戒烟

 

原文转自勺子

建伟

给我留言

留言无头像?

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