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电脑相关 > 正文
php用Linux空间的优势
2014年09月19日 电脑相关 ⁄ 共 1396字 暂无评论

linux空间支持php,cgi,jsp等程序语言,99%以上的linux主机是不支持asp及.net的。linux系统一般支持mysql数据库,而不支持mssql数据库。windows空间则可能支持linux所有支持的东东,还支持asp及mssql等数据库。有些服务商的主机支持的程序多,并不代表就很好,能满足你的实际需要就好了。一般来讲linux主机的性能及稳定性稍好于windows的主机。

1. 稳定
Linux的稳定性是得到普遍认可的。一台Linux主机运行几个月甚至于几年不需要重启并不罕见,与此相对,window的频繁死机让用户头痛不已(nix系统还是大型构架的王道)。很多著名公司和网站,比如Google,就使用基于nix的系统。

2. 不易被病毒感染
当然,病毒是无处不在的,但Linux系统的本身特点决定了它不易被病毒攻击。单独的用户可能由于在系统中运行带病毒文件对自身造成伤害,但这种损害难以传播影响其他用户。此外,所有的Linux经营商都提供免费在线安全升级。Linux对病毒的态度是防范于未然,而不是拼死否认自己有漏洞(其实这些都是瞎扯了,偶始终认为是ms树敌太多了-_-)。

3. 对硬件要求低
由于Linux的发展特点而决定了它比其他操作系统更节约硬件资源。即使在比较老的硬件设置上,Linux仍然能跑得起来(这可不是扯的,我的老486还跑着小红帽呢)。

4. 使用Linux,等于加入了庞大的Linux社区,而不是成为某个开发商的客户
不同于其他由某个公司开发的操作系统,Linux 是开源的,是由无数开发者共同使用的。使用Linux,就加入了Linux 社区。同时由于庞大的开发者群体,用户的需求很容易得到满足。

5. 兼容性
Linux可以与TCP/IP、LANManager、Windows for Workgroups、Novell Netware或Windows NT网络集成在一起。如果你愿意,可以把Linux程序拿到windowns空间运行。当然,PHP程序还是在 Linux + Apache + PHP + MySQL 这样的空间中发挥出的性能最佳,也最稳定。上地做网站

6. 有大量开源程序
举不胜举。想要什么直接下载好了。
Wordpress, Joomla, Shopping cart, phpBB2 Forum, Discuz forum. Mambo…
有这么多开源免费程序、工具可供选用,干嘛非得去背上盗版的恶名呢。

7. 便宜
便宜!至少国外是这样,linux空间便宜,win的贵,不知道为啥国内是反的?反正在个人应用这层面,要比win实惠多了。不过国内现在也有价格实惠、使用中文简体cpanel控制面板的linux空间,比如EBL主机。

linux上运行的速度比windows的要快,具体数字不能肯定,但根据经验,linux下速度是windows下的近2倍,也就是说同一个程序win下跑可能要8秒,linux下可能4秒就跑完了。比方说同一套wordpress程序,在windows空间里用,(国内空间)用站长工具查响应时间一般都在1秒以上。等我把它的运行主机换成linux以后用站长工具测试,响应时间都在1秒以内。各种的反差一看便知。装WORDPRESS的话建议用LINUX的,PHP的在LINUX平台上更加稳定,而且安全性也更高,另外伪静态也更方便设置的。当然以上都是个人见解了,最终怎么使用还是看个人需求而定了。

建伟

给我留言

留言无头像?


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