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电脑相关 > 正文
自媒体还是蓝海
2014年09月03日 电脑相关 ⁄ 共 1001字 暂无评论

老罗对战自如那场辩论实在惊心动魄,从未见过两个公众人物如此不留情面当面撕扯。激战过后,一地鸡毛。不过很有意思的是,网友评论大致可以分为三种观点,

一种是认为老罗没素质,进行人身攻击,利用辩论技巧混淆视听;

一种认为老罗说得在理,王自如测评不专业,无职业道德,故意黑锤子; 听到最多的还是说双方都输了,整场辩论下来,充分证明了自如不专业,老罗不不认真,三星苹果分别是东半球西半球最好的手机。

其实细想之下,所有观点无非这三个,只要去可以发表评论的平台看看,三种观点,无论哪种,只要你敢说,就有人赞同。我们看下王自如微博下的评论,无论是黑是粉,每一种观点都有几百个赞(老罗的微博下基本都是粉的),这就是自媒体时代的特点,每一个人的个性得到充分尊重,你的任何一个声音,都会有人呼应你。

 

 

 

自媒体品类不全,打开国内主流的自媒体平台,360自媒体,百度百家,腾讯大家,网易自媒体…看到最多的自媒体类型是互联网以及人文类,其余多是生活,财经之类,还有许多的类别都是完全空白的。今天看懂哥(懂懂)日记,里面提到园艺自媒体,这也是一个还很空白的门类。很多人也有想法,但是苦于文笔不好,无从下手,其实自媒体并非只有文字一种形式,音频,视频,都可以成为传播的形式。

传播渠道丰富,自媒体的本质是传播,很多人固执于微信公众号,博客,自媒体平台等高高在上的渠道,其实社交媒体时代,自媒体最好的生存状态还是走下神坛,直接面对粉丝,比如知乎,豆瓣,果壳,qq空间、群等都是很好的增粉平台,曾经就看过知乎上一个大牛通过知乎赚了80几万的案例,震撼不已。

门槛“高”,这里门槛并不是客观存在的,恰恰相反,任何人都可以是一个自媒体,没有条件。但能长久存活的条件是能持续输出有价值的内容,能坚持下去。做到这两点,就必须付出努力,以努力为门槛的市场,永远都会有机会。曾经有一个理论,1000铁杆粉丝养活一个自媒体。看起来并不多难,但事实上,铁杆粉丝的培养非常困难,时间和高质量内容是必须的,这个门槛的高度,将会淘汰一大批自媒体。

自媒体真正火起来是微信公众平台出来之后,事实上早在博客时代,很多博主就已经是自媒体人,只不过当时并没有盈利渠道,一些持续提供高质量的内容的博主,至今早已活得有声有色。

试想一个笔耕不辍,每天为你输出价值的人,你会不愿买单吗?

这是一个只要坚持付出就可以有收获的行业,但是坚持不意味着盲目,不思进取的坚持是最大的自负。

共勉。

完。

建伟

给我留言

留言无头像?



×